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大雪来袭 庐阳经济开发区的他们用行动温暖辖区
2018年01月25日 11:13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     作者:赵明


告别2018年第一场雪,三个星期后的今天同样是周三,我们迎来了今年的第二场雪,根据市气象局相关信息,这一场雪持续时间和降雪量都比第一次强,如何做好这次抗雪救灾和保民生、护企业工作成了开发区管委会各单位、部门头等大事。虽然天气寒冷,但庐阳经济开发区的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辖区每一片土地。

金池社区:50岁大妈铲雪受伤不下雪线

一场大雪为大地送来了银装素裹,但居民的安全出行始终牵挂着社区同志的心,在庐阳经济开发区金池社区有着一位热心社区公益的大妈,因为在铲雪中跌倒导致手臂淤青肿大,却依旧坚持在社区志愿铲雪队伍中,她的名字就是陈继秀。上午8:30,笔者赶到金池社区铝厂生活区,只见数十名社区志愿者正在忙着铲雪和打树上的雪。金池社区党委书记许小兵告诉笔者,陈继秀今年50岁,是他们社区的居民,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今天早晨天还没亮,六点多,她就自己带着铁锹在小区里铲雪,很多社区居民在她的影响下都纷纷加入到铲雪队伍中,由于在清扫过程中,路滑不慎摔到,手臂撑地导致疼痛,我们怎么劝说她都不肯休息。等主干道清除后,她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笔者即可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见到正在治疗的陈继秀,只见她右手漆关节处明显红肿,伤的不轻。当笔者问及她为什么要如此坚持时,她只是用朴实的话语说,我只不过是尽了作为社区一份子的微博力量而已。

 


金池社区:打雪“神器”,为社区树木保驾护航

2018年第一场雪下得特别急,导致大部分树木被积雪折断,为了避免树木受损,以及树下行人、车辆安全,庐阳经济开发区金池社区青年志愿者雪前研发了一套打雪“神器”,这不正好用在了这次大雪中。上午8时许,笔者见到数名志愿者正拿着这款“神器”十分轻松的就将树上的积雪打了下来。笔者拿着这款长竹竿大小的“神器”发现,不仔细看以为这只是普通的长竹竿而已,但是在竹竿的顶头位置,竹竿的横截面积明显增大,而且带有木质的毛刷。据研发这款“神器”的金池社区工作人员丁伟伟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细小树干或树叶在打雪过程中受损,而且清除面积也会更大。

永清社区:危难之时显身手,保企业运输车辆出行

“喂,您好,请问是永清社区林向阳主任吗?我们这里遇到困难了,你们能尽快帮忙想想办法吗?”1月25日上午九点,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让正在清理社居委周边积雪的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停下手中的活,带上工具,赶到了庐阳经济开发区安徽宝钢企业。原来经过一夜的大雪,企业的生产车间外地面已经被一片白雪笼罩,最关键的是企业的运输汽车轮胎已经被冰冻住了,经了解,原来昨晚天气寒冷,车间一处自来水管道发生漏水,导致积雪经过一夜都结成了冰,让运输车辆无法通行,正说到这里企业后勤主管彭而康焦急的说。彭而康告诉笔者,由于年底订单较多,大部分钢材都是给江淮汽车做配套,车间里工人们都在赶着生产订单,而我们的维修师傅正好今天请假了,没有人会修理水管,加上几辆货车无法出行,可愁怀我们了。

“你可找对人了,这个包在我身上了,”林向阳一方面让企业为其提供扳手、螺丝刀及防水胶布等想干工具外,另一方面指挥社区同志们与企业相关人员清理车辆轮胎冰块和道路积雪。

在零下三四度的寒冷室外天气下,社区的工作人员与企业员工一起用大扫帚、铁锨、小推车清运积雪,埋头苦干、争分夺秒。在历经1个小时的奋战后,大家的内衣都被汗水浸透,林向阳更是在没有带手套的情况下,拿着扳手将破裂的水管修复好,为企业开辟了一条运输通道,保证了企业车辆的正常通行,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永清社区计生专干韩婷婷告诉笔者,过去林主任在福建当过兵,在部队的时候就经常喜欢修修这修修那,什么都会一点,到了社区后,群众家里如果有什么地方损坏了都会第一时间求他帮忙解决,他都十分乐意,也赢得了居民的支持。

 


庐州医院:24保证医院道路无积雪

今天深夜两点多,庐阳经济开发区辖区庐州医院接到120电话,一位在蒙城北路因车祸受伤的50多岁女伤者急需送到就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为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早在昨天下午,庐州医院就召开了全体医护人员及行政人员24小时在医院待命工作部署会议,医院分批次时间段,对园内所有路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铲雪,为病人开辟绿色生命通道。笔者今天上午8:00赶到医院,只见30多名医护人员及行政人员正不间断的对辖区道路积雪进行清除,针对部分进出口通道,医院还专门准备了特殊防滑垫。庐州医院副院长张迪告诉笔者,医院是就救死扶伤的地方,我们必须确保这里没有积雪,让前来看病的病人没有因为积雪而导致无法看病就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