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谁说女子不如男 庐阳经济开发区挥锹铲雪干劲足
2018年01月28日 11:52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     作者:赵明

巾帼女同胞.JPG

巾帼女同胞1.JPG

1月28日上午,位于庐阳经济开发区景湾社区辖区岗合路上,活跃着7名社区巾帼志愿者,她们正手拿铁锹,与辖区志愿者一起除雪破冰。

从1月26日,40多个小时,7名巾帼小分队始终奋战在抗雪除冰最前线,她们用一份坚持和信仰,温暖着整个社区。被勒令回家休息,长期患有严重肩周炎的祝宏翠,在这次抗雪除冰中没有下雪线,即使手臂红肿疼痛,但干起活来,确竟然忘了疼。她告诉笔者,只想尽可能多铲一条道,让更多的居民方便出行。

被称为女汉子的张路在这次铲雪除冰中,连续3天不下雪线,没有回家,连着2个晚上仅仅睡了不到10个小时,一直忙着铲雪、走访辖区困难老人家中,送去政府的关怀。但是殊不知,张路的父母身体不是很好,90岁的奶奶平时都靠着她来照顾,这次实在没有办法,让自己上小学的儿子负责老人家的生活起居。

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到社区工作的90后小姑娘杨晓磊发烧38.5度,铲雪中摔倒数次,腿部淤青,社区领导让其回家休息,她却摇摇头,一下子跟上了社区铲雪除冰大部队,继续奋战在一线。平时被家人当做掌中宝她,没有把自己生病的事情告诉父母,这2天都提前到单位1个小时,与大家一起铲雪。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社区居民,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整个社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