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区社区卫生医疗机构智能支付上线
2018年01月31日 17:17 来源:庐阳区卫计局     作者:石海林

自2017年8月创新城市医联体在庐阳区落地以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与省、市三甲医院“联姻”,高年资护士下沉,专家到社区医疗机构坐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积极的社会效应,百姓的获得感与依从性稳步提升。在提高诊疗服务水平同时,也凸显出社区卫生信息化建设的滞后性、单一性问题,与当前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大数据脱节。为顺应时代发展,跟上发展步伐,满足民众对智能化、便捷化的移动支付需求,庐阳区卫计局积极探索,寻求解决方案。 2018年1月初,合肥庐阳区卫计局与“银联”达成合作,为区属政府办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乡镇卫生院、3个牙防所门诊部提供智能支付解决方案。经过一周高效的申请、签约、部署、调测,除双岗中心因机构装修未部署到位,其他机构已全部上线运行,运行状态稳定。据统计,自1月10日陆续上线运行以来,各机构从智能支付途径收取医疗费用达15余万元,无一笔错账坏账。丰富了支付方式、缩减了等候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银联”将持续为各机构部署的智能终端提供维护、升级、耗材配送、后台对账、差错处理,保障系统正常、平稳、可靠、有序运作。庐阳区卫计局局长柯漫雪表示,将逐步完善庐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