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三十岗乡:“艺术村”赶集旺农家
2018年03月08日 16: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本报记者 张鸣 本报通讯员 王领

  3月3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艺术村热闹非凡,驻村艺术家联展、崔岗市集和“春·谣”音乐会等文化艺术活动同时在此开展,吸引了数以万计市民前来踏青观光。 30岁的袁雪飞正在自己的摊位前忙着向过往游客推销自己的手工制品,短短1个多小时,进账300余元。 “每月定期举办的崔岗市集影响力越来越大,为我们商户搭建了良好的销售平台。 ”袁雪飞笑着说。

  中午时分,在距离崔岗艺术村5公里左右的三十岗乡东瞿美食文化村的20余家农家乐里,所有包厢均被预定一空。为照顾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五年前在外务工的李宏玲毅然返回东瞿村开办起农夫山庄农家乐,如今生意红红火火。她告诉记者,仅当天中午,她家的7个包厢就接待了100余位客人。 “每个周末和节假日我们的接待量都非常大,去年桃花节时最多一天营业额超过万元,比在外面打工强多啦! ”李宏玲说。

  “绿色发展是三十岗乡最响亮的‘招牌’。 ”三十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时坤表示,三十岗乡紧临合肥市饮用水源地——董铺水库,为保护好这口全市的“大水缸”,坚决杜绝污染项目和产业进入,这几年乡里鼓励村民进行土地流转,由土地大户集中种植。他以一组数字形象地说明了良好生态带来的可喜变化,“以崔岗艺术村为例,自从走上主打生态观光旅游的绿色发展之路后,村民人均收入由2013年12000元增长到2017年30000元左右,收入翻了一番多,村民们如今都非常爱惜自己的村容村貌,因为他们深刻地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下一步,庐阳区将以绿色发展为主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将合淮路以西区域,全力打造成长三角最美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的总目标,不断强化三十岗现有品牌资源知名度,促进‘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构建‘都市中有田园、田园中见都市’发展新格局,打造民富村美的乡村振兴战略‘庐阳样板’。”庐阳区委书记徐静平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