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社区“巡回法庭”开庭为居民现场说法
2018年03月13日 09: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阮雯

图片1


图片2


 

“审判长,审判员,被告并没有履行合同的相关条例,证据有如下……”近日,汲桥新村社区的“巡回法庭”上演了这样一幕。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汲桥社区首场庭审开庭,审理了一件保险纠纷案,邀请了二十余名居民群众旁听。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庐阳区法院联合汲桥新村社区开展以“美好生活,保险保障”为主题的消费者维权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设立法庭的形式向群众现场”说法。“法院原来是这样设置的啊,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旁听真实案件审理……”作为旁听的凌阿姨开心的说道。审判长、审判员、原被告、辩护人、陪审员等法庭组成要素一应俱全,法庭气氛紧张,控辩双方唇枪舌剑,辩驳激烈。

“这次社区举办的巡回法庭选择的是真实的保险理赔案例,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了解法庭的办案程序,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学习法律。”张庭长说道。活动结束后,”巡回法庭“为群众互动解答,多途径、多角度传播维权意识和保险意识。使宣传教育更具生动性和形象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