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杏花村街道:开展防骗宣传 共创和谐社区
2018年03月13日 15: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沈娇艳

为提升居民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3月12日下午,杏花村街道综治办联合徽商银行在金都华庭三期广场,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暨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详细讲解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识别方法等都进行了全面宣传,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以平常心态对待投资理财,转变“一夜暴富”的非理性心理。并且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易地陌生电话、陌生短信和不明的网址链接,如果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特别是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居民张大妈更是说:“下次再接到陌生电话,我可得留个心,”。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居民群众深入地了解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更好地识别和预防诈骗,增强了居民群众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