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为低保户年审提供暖心服务
2018年03月14日 15: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万云 葛勇志 杨晓云

7

1

2

3

6

8

9

为了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做好低保年审工作,根据“按保施保、应保尽保、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工作要求,有序调整低保户并补充完善低保档案,社区低保协理员主动上门对行动不便人户分离的低保户办理年审。

低保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区、街民政部门领导一直以来重视年审工作,要求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公”原则。辖区低保户邵昌福现年86岁,离异,居住在滨湖区惠园廉租房,无工作能力,社区低保协理员来到邵昌福家中后,上门进行核查资料,随后前往其居住地社居委对其相关资料及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核,为其办理年审材料,并嘱咐老人在家要多保重身体,保持身心愉悦。

针对辖区低保户中行动不便的老人及肢体重度残人员等弱势群体,为了方便他们尽快完成年审工作,社区劳动保障、低保、残联等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收缴所需资料,及时上报提交,知民意,解民忧,是社区一直以来秉持的工作宗旨。此举也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