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三十岗乡继续推广电子记账
2018年03月30日 11: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慧蓉 王丰

图片3

2018年3月30日,三十岗乡经济发展办及风景村统计人员利用收取账本时间,继续向记账户推广电子记账。通过现场示范和解说电子记账的优势,在已经开通7户电子户的基础上顺利再次开通一户电子记账户。由三十岗乡及风景村统计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下载安装“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e记账”手机APP,激活账户并亲自指导记账户如何记账。点击支出栏,显示出食品烟酒、衣着等多个选项,居民可依据每日实际购买支出情况相应填入。手指轻轻一点,记账轻松完成。

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是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的主要依据。相比于传统的手工记账、定期收账本的数据采集手段,电子记账具有随时随地、快捷便利等优势。以手机终端记账软件为载体,提供各种收入和支出的选项,并涵盖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切收入细则和当月消费类型。减少了传统纸质记账中存在的漏记、错记的现象,即可规范记账行为,也能提高记账效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