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七旬老人术后换药成难题 高年资护士上门服务
2018年04月04日 17: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胡兴

图片6

图片5

图片4

 

近日,庐阳区伤口造口护理门诊高年资护士为一位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的老人上门换药,为老人带来了切实的方便。

王奶奶今年70岁,3月19日因右侧原发性单侧膝关节病入住安医大一附院骨科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于26日出院,需要隔几天去医院换药。王奶奶活动不便,暂住在万科森林公园的媳妇家,由于子女忙于上班,光凭老伴一个人无法带她去安医大一附院,听说由高年资护士开设的庐阳区伤口造口护理门诊就在附近的四里河卫生中心,于是,老伴找到了护理门诊。安医大一附院伤口造口专科护士童天娇了解了王奶奶的特殊情况后,二话不说,答应为老人上门换药。

3月29日上午,童天娇和四里河卫生服务中心张健副主任携带药箱赶至王奶奶家中,连口水都没喝,就开始了精心的换药护理。换药过程中,童天娇发现老人右下肢肿胀明显,仔细一问,原来,老人担心术后患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就老是下床活动。换药结束后,童天娇将老人的情况咨询了她的主刀医生胡孔足主任,胡主任告之手术后会有患肢肿胀现象,要注意适度运动,同时密切观察,如发生肿胀进一步加重要到门诊随诊。童天娇向老人及其家属仔细交待患肢禁过度负重及剧烈运动,每天下床活动两次,每次控制在半小时就能预防下肢静脉血栓,促进伤口康复,又能保证运动强度在耐受范围之内,休息时患肢可垫软枕,促进静脉回流。

童天娇又教了老人一些基本的关节功能训练,如直腿抬高练习,如何以膝关节屈伸运动为主,股四头肌与腓肠肌等张收缩运动为铺的下肢功能锻练,并告之老人低脂饮食,控制体重,以免造成人工关节的磨损,老人及其家属可随时在伤口造口微信群在线咨询伤口愈合、康复锻炼方面的知识,老人及家属对童天娇精心的护理和贴心的服务感到十分满意,连声感谢说,“现在的社区卫生服务真是太好了。”

4月2日上午,童天娇和张健为王奶奶再次提供了出诊服务,此次,王奶奶从万科森林公园的媳妇家搬回了自己的老小区大杨镇卫庄小区,由于家在四楼,又没有电梯,更增加了前往医院换药的不便,老人和家属都不敢相信童天娇和张健距离这么远依然上门出诊,为老人解决难题,对此感激不尽。此次距离上次换药已经有三天,童天娇为奶奶做了精心的换药护理,并做了正确的康复运动指导。目前,奶奶的手术切口愈合良好,局部无红肿及渗出,下肢水肿较前已经明显消退,活动时疼痛也好转,预计在术后14天可以正常拆线。

庐阳区伤口造口护理门诊面向整个庐阳区坐诊出诊,将安医大一附院优质护理资源辐射广大居民,解决了居民的就医难题,满足了百姓对健康的获得感,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