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志愿者义务搬家情暖鲐背老人
2018年05月25日 15: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叶继敏 沈忠国 万云

_DSC7085

 



庐阳区五里片区舒大郢城中村本月26日改造正式启动交房,征迁户们已陆续开始搬家、腾空房。为更好服务搬迁群众、弘扬志愿服务、助推首善庐阳,杏花村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志愿者为搬迁户中的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搬家。

“正在为搬家的事情发愁呢,没有想到今天她们就来帮我搬家,真是感谢她们!”家住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94岁的鲐背老人汤奶奶高兴地对说,她未花分文,搬家的事就彻底解决了,这令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搬家现场,10余名身穿“志愿者”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挽起袖子说干就干,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打包的打包,搬东西的搬东西,有的用肩扛,有的几个人一起抬,几个来回下来,志愿者们已然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经过近3个小时忙碌,志愿者们将汤奶奶家的家具等物件全部搬运到货车上,帮助汤奶奶顺利搬家。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搬完家里的物件后,汤奶奶紧紧握住志愿者们的手,向她们一一表示感谢。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搬迁村民,经过前期入户走访、摸底排查、采集信息等形式时发现,居民中有一些老弱病残、因缺乏劳动力等原因,对搬家工作一筹莫展。针对这些情况,街道党工委还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家庭、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提供义务搬家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