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宣传教育进万家 庐阳“防非”有实招
2019年03月12日 15: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微信图片_20190312152207

3月11日晚,庐阳区各夜访小组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万家”活动,全区1700余个夜访小组、610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2000余户居民家庭,为近万名辖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和危害,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万余份。

不同于以往宣传展台或宣传教育讲座等一对多的宣传形式,本次活动由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门进入居民家庭,开展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聊天、谈话的形式,向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危害以及相关经典案例,使宣传教育效果更能深入人心。本次宣传活动还特地制作了《致辖区市民的一封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面对面的宣讲、交流活动,能让辖区居民对相关知识入脑入心,提高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警惕。同时,也让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看到区委区政府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舆论效果。

近年来,非法集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大案要案频发,呈现向新领域、新业态蔓延趋势,打着“金融创新”“经济新业态”“资本运作”等幌子,从种植养殖到资源开发,从投资理财到虚拟货币,从消费返利到养老投资,各类新型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层出不穷,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破坏了金融环境的安全稳定。

庐阳区作为全省金融先发城区、金融总部集聚区,始终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作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重中之重,印发了《庐阳区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庐阳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做好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制度》和《庐阳区突发性金融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庐阳区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庐阳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特别成立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庐阳区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等工作。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万家”活动是利用庐阳区“夜访万家”平台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产生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今后,庐阳区将在持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出更加有效的宣传手段,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