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区医保局助力健康生活进社区
2019年08月21日 11: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8月19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医师节。在这一天,合肥市卫健委、庐阳区医保局联合庐阳区海棠街道建华社区,邀请合肥市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我爱健康》栏目组和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十二位专家,开展了健康生活进社区的大型公益活动,并在现场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分为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和模拟体验等环节,先由中国科大附属一院麻醉科的急救宣讲团队讲解心肺复苏的常识、演示突发状况心肺复苏的具体抢救措施。演示完毕后,居民代表踊跃上台,模拟体验心肺复苏抢救。

随后,庐阳区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居民讲解城乡基本居民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和缴纳方法,动员居民积极入保,体验民生工程切实为居民带来的好处。讲解结束后,群众针对政策内容提出问题,由医保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普及了急救应用常识,更提高了居民参保积极性,营造了群众积极入保的良好氛围,为即将开始的城乡基本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2

1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