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生态环境——杏花村街道:垃圾分类益趣多
2020年12月22日 10: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倡树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日前,在能源学校小区,杏花村街道环保办联合汲桥新村社区、安泰社工和康桥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体验活动,来自辖区的20余名党员和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中,来自康桥学校的童老师首先带领大家玩“垃圾变宝”的游戏:把废旧塑料瓶变成保龄球球柱,大家被分成三组用击打球柱,一次击倒球柱最多者获胜,大家站在线外,双腿站好、紧盯目标、滚球击柱……小小的废旧塑料瓶让大家玩的不亦可乎。之后,童老师带领大家玩生活垃圾你说我猜游戏,一人看老师手中的生活垃圾图画,首先对垃圾进行分类,然后比划给另外一个人猜,各类生活垃圾成为考验大家默契度的神秘利器。最后,大家一起走垃圾分类跳棋,通过掷骰子、走步数,走到哪一步就相应步数的垃圾分类常识及环境保护法等进行解答闯关,不仅在游戏了收获了快乐更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和垃圾如何分类,学习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寓教于乐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