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经开区官塘社区:安装路灯暖民心 照亮群众回家路
2021年07月05日 10: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玉玲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庐阳经开区各级党组织积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切身困难,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官塘社区党委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作为社区根本,为恒盛皇家花园小区和首府九号小区之间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造福周边4500多户近2万居民,照亮居民回家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庐阳经开区恒盛皇家花园与国能首府九号小区间道路自2020年改造完成以来,车辆有序行驶,路面畅通,唯一不足是夜间亮度不够,部分路段无路灯,居民夜间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安装路灯前

安装路灯后

针对这一问题,官塘社区党委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明确把该事项作为社区“书记突破”项目进行,努力达到道路不仅要通畅,还要亮起来的双重目标。社区党委通过实地勘察、测量、制定安装计划、落实安装事宜等一系列的工作,并很快在该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12杆,同时在部分路段安装50个U型隔离栏,杜绝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确保道路畅通无阻,保障居民人身安全。

新的太阳能路灯

安装U型隔离栏

“新的路灯装上了,这条路亮堂的许多,我眼睛也不好,以后晚上可以放心的带孙子出来散步了。”家住皇家花园的王奶奶说道。路灯亮起来后,将大大方便周围居民、车辆的夜间出行,改善社区周边的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安全指数。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本着“群众之事无小事”的理念,解决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