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四里河街道:社区里的“微世界”
2022年01月29日 10:35 来源: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这个太神奇了,怎么和我看的不一样呢?原来放大后它是这样的啊!”“咦,这个水里怎么还有东西在动啊?哎呀!这个小虫在动,下次喝水要烧开水了再喝。”阵阵议论声从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出。1月27日,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少工委、关工委联合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科普活动“奇妙的微观世界”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了从显微镜里能看到什么以及生物的分类、微生物的种类等知识。在巾帼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他们跃跃欲试,有序操作,一个个专心致志,生怕错过任何细节。最终每个小朋友都成功体验了使用显微镜观察洋葱等植物的表皮细胞,随后凭记忆将自己观察到的细胞基本结构画了下来。显微镜下的奇妙世界令孩子们意犹未尽。家住桃花园西区8幢的诺诺小朋友说:“上次来社区和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小兵张嘎》,这次是用显微镜看微生物,一次比一次好玩,下次我还要来参加。”

据悉,本次科普活动共有17名小朋友参与进来,让小朋友们在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拓宽了知识视野,提高了动手操作的能力,切实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