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安徽省首次西瓜音乐节将在庐阳三十岗乡拉开帷幕
2016年06月03日 17: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卉

IMG_2521.JPG

近日从庐阳区获悉,6月10日至11日,以“激情西瓜音乐 畅享乐活田园”为主题的2016中国·庐阳西瓜音乐节将拉开帷幕。将现代时尚动感的音乐节与独具庐阳特色的西瓜节融为一体,相映衬托,既是该区调整文化旅游发展思路的探索创新,更是打造高品质滨水文化休闲生态区的具体践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西瓜音乐节不仅聚集了合肥地区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本地歌手及外籍乐队献唱外,同时还吸引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合肥赛区总决赛的落地举行。届时,经过合肥赛区海选、初赛、半决赛等环节,从8000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的40对选手将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同台PK,激烈争夺20个进入2016《中国好声音 》安徽省总决赛的名额。摇滚乐、流行音乐、民族音乐……等多种风格的精彩演出,将为游客们送上一道高品质的“音乐盛宴”。

IMG_2517.JPG

与此同时,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节目的丰富性,现场还开设了西瓜品尝区、美食区、互动游戏区、崔岗艺术展示区等,更有西瓜人偶、小丑的精彩表演,他们将现场为游客赠送精美礼物。近年来,三十岗乡借助自身优势,打造产业转型新亮点,助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三十岗乡3000亩西瓜,5000亩桃子现已上市,并可持续到7月下旬,1000亩活菜、西红柿、南瓜供市民采摘。”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将西瓜和音乐作为两种主题元素有机结合起来,在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积淀的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上演,在全市乃至全省尚属首次。“既要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又要体现庐阳特色;既要让市民有景点可玩、有景色可赏,又要产业有发展、农民有收益。”该区负责人说,无论从水源地保护,还是从增加瓜农收入的角度讲,在“最乡村”区域,将音乐这种文化元素与生态旅游融合联动,是庐阳实现蝶变的创新之举和有力引擎。下一步,该区将把这种融入特色元素的西瓜音乐节作为规定动作,明年乃至今后还将继续举办。

“十三五”期间,庐阳区还将深度挖掘教弩台、城隍庙、李府等历史资源和文化资源,打造“合肥版”名街名巷;大力推进昆虫博物馆等项目建设,启动实施王大郢音乐小镇、滁河干渠田园风光带二期工程等项目。同时,将积极引进有实力知名生态文化旅游企业,重点打造以滨水生态文化旅游为主要特色的“一带六园”,加快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以生态、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生态消费,力争到“十三五”末创成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安徽省 庐阳区 西瓜音乐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