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情人节湖北小伙要给洋媳妇做顿中式大餐
2017年02月13日 15:26 来源:庐阳工业区     作者:赵明 韩婷婷

ZM151647.JPG

情人节里,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家住合肥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永清社区和昌都汇华郡小区的湖北小伙胡亚海准备为自己的洋媳妇做顿中式大餐。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 13日上午,笔者跟随永清社区计生办主任韩婷婷来到胡亚海家中,感受了他和爱人IRINA MINAEVA(中文名:依兰)的跨国爱情恋。

从小喜爱“芭比娃娃”,长大后梦想成真

1982年出生的胡亚海是一个热情奔放的小伙,从小就热爱音乐的他,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合肥江淮大戏院从事演艺工作,吉他和钢琴是他的专长。6年前,来自俄罗斯的IRINA MINAEVA随当地演艺团队来到合肥江淮大戏院发展事业。胡亚海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被依兰蓝色大大的眼睛和金黄色的头发所吸引。采访时,胡亚海告诉笔者,他小时候一次过年,叔叔送给他一个从国外买来的“芭比娃娃”,他就深深的喜爱,曾梦想将来长大能找一个这样的金发碧眼的美女。当他见到舞台上婀娜多姿的依兰的时就下定了决心要将这位来自俄罗斯的美女追到手。胡亚海说,刚开始的时候由于语言不通,彼此通过微笑传情,我们互相留了手机号码,并通过手机翻译软件,进行转化交流。一年多时间的交往,在依兰生日的那天,胡亚海买了一只钻戒正式向依兰求婚并获得成功。当问及依兰为什么这个小伙会打动你的芳心,而且愿意跟随的时候,激动的依兰用还不太流利的中文和手势对笔者说,就是见到他的第一面的时候,心砰砰的跳个不停,用我们俄罗斯女孩的话来说就是他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一年多时间的爱情长跑,两个人在2014年10月24日领取了结婚证。

婚后彼此为对方去改变,从来不吵架


胡亚海告诉笔者,结婚后由于中西方的文化和生活差异,起初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不过我们彼此深爱着对方,都愿意为彼此付出和改变。说到这里,胡亚海说过去他喜欢在家抽烟,觉得在中国很正常,不过在俄罗斯的家庭这是不允许的,一方面对自己身体不好,另一方面这是对他人的不尊重。在俄罗斯人们很重视个人的身体健康,每年都会做一次全身的体检,甚至包括牙齿,在国内却很少。现在,在依兰的影响下,我戒烟了,而且每年都会和她一起定期去做身体检查,对自己对另一半对家庭也是一个承诺。伊兰也对笔者说,她特别喜欢中国的人情味,特别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亲人和朋友的交往关爱让我感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但是在俄罗斯大家的自我意识特别强,一是一,二是二,除了工作上的联系,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交流并不多。常年的中国生活也让依兰也爱上了中国菜,胡亚海告诉笔者,现在他和依兰晚上都在合肥演艺圈忙碌,白天经营一家琴行授课,没事的时候,依兰就会自己去超市买菜做菜。

情人节下厨做菜,今年还要个“鸡宝宝”

当问及明天情人节,准备送什么礼物给依兰的时候,胡亚海把笔者拉到一边悄悄的说,这可是秘密哦,明天我邀请了依兰的好朋友家庭一起来我们家,我准备大干一场,为依兰和她的朋友做一顿丰盛的菜肴,像伊兰爱吃的徽菜红烧肉、糯米圆子,我们湖北三鲜豆皮、粉蒸肉等。依兰告诉笔者,自从她来到中国后就特别喜欢吃中国菜,现在每年他们都会去全国各地旅行2-3次,感受中国的饮食文化。另外我们现在工作和事业都比较稳定,我们准备今年还想生个“鸡宝宝”,为我们的小家庭增添更多的欢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芭比娃娃 俄罗斯 大学毕业 计生办 洋媳妇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