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合肥老城区将现一座“花间城市客厅”
2017年05月05日 15:21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江淮晨报


原标题:合肥老城区将现一座“花间城市客厅”

记者从合肥庐阳区获悉,该区将新建一批公园、游园,如新建红玺台市政公园、南淝河风景区入口游园等,全年增绿不少于80万平方米。

新建红玺台市政公园

“这里将打造成充满活力与自然的花间城市客厅”,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工人人员告诉记者,红玺台市政公园正在建设中,位于海亮红玺台小区南侧,西至义井路、东至界首路、南至茨河路位置建设红玺台市政公园,面积约10667平方米,包括100个停车位。

这里除了有入口形象广场、银杏大道、生态停车场、趣味休息空间等公园亮点元素,还有特色的迷你高尔夫球场,让市民也能享受“高端”休闲活动。另外,还有石榴园、海棠园、樱花小径、杏花园、桂花园等“花样”元素,让公园成为充满活力与自然的花间城市客厅。

南淝河入口建游园

而在南淝河入口打造一座风景游园,游园位于四里河立交桥下思和苑小区南侧,新建1万平方米入口游园及生态停车位。目前正在回填土方,施工单位准备进场。

据介绍,目前河岸绿化临水一侧现在以柳树和水杉为主,沿路有香樟作为行道树,整体空间比较密闭单调,植物层次单一,植物配置杂乱。“接下来,在植物改造上,首先会进行梳理,保留一些长势较好的植物,在此基础上增加中层观花观叶观果植物,如樱花、海棠、枇杷、红枫、二乔玉兰及紫叶李等。同时,梳理并丰富地被层,增加红花檵木、洒金珊瑚、金边黄杨等灌木,使整体保证绿量、层次清晰,四季有景。”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结合停车场,入口广场等景观场地功能设计,形成一条生态的林荫停车场。沿小区一侧,设置较高密度的绿化种植,减少停车对社区居民的影响。在合作化路一侧形成敞开的入口空间,并种植靓丽的地被植物,展示入口形象。园区内通过引入能产生芳香气味的植物,营造沁人心脾安抚身心的森林氧吧。

全年增绿不少于80万平米

据介绍,接下来还将实施20个精品绿化节点,目前正在选点设计中。另外,该区今年将以开展增色添彩行动为契机,突出“路、桥、灯、园、水”五个节点,在城市添彩、环境整治上做文章,努力打好城市管理品质提升攻坚战,全年计划完成绿化面积不少于8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绿化面积60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打造1-2条精细化养护示范路,努力在老城区内形成“四季有花开、处处有色彩”的景色。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