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古树名木将有“身份证号”
2017年10月16日 16:0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合肥晚报

原标题:庐阳古树名木将有“身份证号” 国家二级中年龄最大的一株已324岁高龄 

16955259_195110

广玉兰,三级古树。位于淮河路与六安路交口西北侧,树龄124年。

合肥晚报讯 古树名木都将有自己的身份证。记者了解到,历时三年的第三次古树名木资源普查落下帷幕。此次普查后,庐阳区的每一株古树名木都将拥有一个通行全国的“身份证号”。

庐阳区的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从2015年10月开始,到2017年9月底完成,历时三年。这一次古树名木的普查,主要是摸清庐阳辖区古树名木的家底,更好地保护古树名木。每一株古树名木都对应一张调查表,上面不但会有中文名、别名、拉丁名、科属种等信息,还有古树的等级、权属、树高、胸径、冠幅、生长情况,对树木生长的环境精确到经纬度坐标、坡向、坡度。此外,对古树名木地上保护现状、养护复壮现状等也进行了详细描述。

普查后,庐阳区的每一株古树名木都将拥有一个全国通行的“身份证号”,这一独特的编号由一串阿拉伯数字组成,包含了古树名木所在地的行政区域代码、古树等级、调查序号等信息。以后,只要在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里输入这个“身份证号”,就可以查询对应古树名木的保护状态,对它实施大数据化的动态管理。

通过调查,庐阳辖区共有20株古树名木,国家二级中年龄最大的一株已324岁高龄。这株长寿古树为银杏,又称公孙树,横跨三个世纪见证合肥变迁,至今依旧在省委宿舍院内郁郁葱葱,笑看云卷云舒。

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具有重要历史、文化、景观与科学价值和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