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区三十岗乡启动农村电影放映民生工程让群众乐享文化夜宴
2018年03月12日 09: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瞿其春

3月11日晚,庐阳区三十岗乡文化民生工程农村电影在三十岗乡陈龙村放映,现场吸引了近500名群众观看,给当地居民送上一顿丰富文化大餐。为进一步丰富农村居民文化生活,三十岗乡认真谋划,打造“五好”举措,启动实施2018年农村电影放映民生工程,让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任务分解好。制定三十岗乡2018年农村电影放映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在全乡9个村实施农村电影放映民生工程项目,按照每个村(居)每年放映12场电影,全乡全年放映108场。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放映流程,合理安排场地、场次,确保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以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服务意识好。选聘工作责任心强、放映技术精的同志从事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放映单位合理安排季节和时间,利用农闲、节假日安排放映,避免在农忙季节或恶劣天气条件下放映。同时,对设备做好维护和保养,确保放映效果。

现场督查好。为确保放映质量,乡文化站成立监督小组对放映情况进行督查,定期到流动放映点检查,同时利用合肥市数字电影监控平台实时监督,及时了解放映动态,对空放、不按规定放映等问题,一经发现,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映前宣传好。在电映放映前,通过电子屏、公开栏、张贴海报等形式预先公布放映时间、地点、影片名称等,然后由村(居)通过微信平台、QQ群向村民发布信息,提高电影放映知晓度,让群众在观看影片、时间上有了安排和选择空间,确保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惠及群众。

考核落实好。开展“三查”:查档案资料、查放映实景照片台帐、查放映情况回执单,全面评价农村电影放映质量等内容,确保农村电影放映质量“不打折”。同时,根据群众满意率对农村电影放映活动进行绩效评估,作为结算经费的重要依据,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免费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