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庐阳区深入推进柴油车尾气治理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年12月25日 18: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交警庐阳大队开展柴油货车排放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精准发力,深入推进柴油车尾气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重(中)型货车、低速载货汽车等柴油货车的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执法现场,执勤交警提前设好路卡路障,指挥来往的柴油货车依次有序通过检测区。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协同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利用移动式遥感尾气检测设备和手持式尾气检测设备,对车辆进行尾气排放实时监测和数据采集。据统计,今年以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总共出动尾气执法19次,现场检测柴油货车458辆,其中超标车辆93辆。对于超标排放车辆,交警部门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下达《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车主十日内整改达标。

此次联合柴油货车尾气路检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有力打击了柴油货运车辆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辖区大气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有效降低移动源污染物排放,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