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助力 环保铁军增设“千里眼”
2021年09月13日 08: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进一步强化庐阳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真实了解施工单位在日常施工中“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近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带领环保管家对辖区内部分建筑工地利用无人机进行突击巡查,对于发现的扬尘环保违法问题,全程摄像、抓拍,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罚,有效震慑了部分存在侥幸心理,环保思想意识淡薄的建筑企业。

 

无人机的投入使用有效地弥补了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中人力的不足,它不但可以对密集的城市建筑群中隐藏的工地进行巡查和突击检查,还可以帮助执法人员对无法查看、视野范围无法触及的区域进行全方位、近距离的观察,让执法人员能够更清楚、更准确地掌握工地情况。同时,无人机将获取的影像记录实时传送到执法人员手中,能够精准录像取证,对故意躲避、阻碍执法等行为具有良好的应对能力。

今年以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借助高科技手段突破界限,将无人机巡查运用到建筑工地领域,驶入了快速精准发现和处置问题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