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庐阳生态环境分局为“双节”环境安全筑牢防护网
2021年10月19日 15:22 来源: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强化“双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监管责任,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管控,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早安排早部署,强化具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中秋”双节。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及时召开集体会议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统筹安排部署,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文件精神,认真梳理中央及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验收工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零行动”、扬尘整治百日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进度,结合分局工作职责,对相关重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向前推进。

二是树牢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廉政纪律。通过集体会议传达有关精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QQ、微信工作群转发有关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提示通知,强调节日期间工作作风纪律。要求分局全体人员守牢纪律红线,严防节日腐败,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自律,管住自己、管住身边人,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确保环境安全常抓不懈。庐阳分局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合到环保执法检查过程中,围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环保设施运行、疫情防控等情况对辖区企业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必须紧绷环境安全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落实节假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做好环境应急准备,为“双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开展对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的专项检查,保证应急物资齐全,满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需要;以常态化的“白+黑”巡查模式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双节”期间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双节期间环境安全。提前安排部署好双节期间值班带班工作,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压紧压实值班带班岗位责任,配强配齐值班工作力量,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并及时处置和解决突发问题,确保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执行“零报告”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