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治理扬尘污染 重现丽日蓝天
2021年11月15日 09:47 来源: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庐阳发布

为有效改善我区空气环境质量,今年7月份庐阳区特开展了为期百日的扬尘攻坚专项行动。攻坚期间,PM2.5均值浓度同比降低27.0%;PM10均值浓度同比降低13.8%。百日攻坚期间庐阳区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明显,攻坚成效显著。

期间庐阳区按照“机制顺畅、部门联动、处置高效”的工作思路,制定并印发《庐阳区2021年扬尘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成立庐阳区扬尘百日攻坚领导小组,下设区级巡查组、专项执法组、数据分析组三个专项工作小组。执法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全面开展攻坚相关工作,加大对全区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全面督查、检查力度,共计发布195处扬尘问题,大气专项扬尘专项通报6期(通报30期重点扬尘问题),属地扬尘问题整改情况月度统计3期,对屡次出现扬尘问题,或被市大气办多次通报扬尘问题的施工工地,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攻坚期间依法予以立案处罚施工工地扬尘问题4起,有效震慑了部分环保意识淡薄的企业。

下一步庐阳区将在扬尘百日攻坚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秋冬季秋冬季大气攻坚行动,加强工地日常巡查,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狠抓工地扬尘污染,落实围挡、密闭、冲洗、出入口道路硬化、裸土覆盖等扬尘污染防控措施,针对虚假整改、整改不到位或者问题反弹的,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