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不会操作?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这样做!
2022年01月13日 14:23 来源: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规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推动固体废物申报登记与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填报,根据上级要求,自2021年12月1日起,安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入口须归并安徽政务服务网,因大多数企业不熟悉操作流程,新系统涉及填报内容较多,导致填报工作进展缓慢,为了高质量完成填报工作,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主动作为,多举措帮助企业答疑解惑。

一是针对在实际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局工作人员主动梳理常见问题清单供企业参考,并通过工作群和电话线上指导,耐心细致地解答“两网”衔接流程与填报的注意事项;二是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对于线上指导仍然解决不了的问题,执法人员结合固废规范化管理要求前往企业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同时还邀请企业工作人员来分局给予“一对一”服务指导,充分解决企业填报时遇到的“急难”问题;三是对个别企业固废管理系统管理人员更换频繁,导致企业固废系统账号被锁定,一时无法衔接安徽政务服务网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核实归类,统一打报告向上级反应,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完成系统账号恢复和填报工作,大大节省了企业的填报时间。

“真的很感谢你们,不仅帮我们将两个系统衔接上,还耐心解答关于固废的有关问题,没有你们指导,我真不知道怎么搞!”一位企业环保负责人满心欢喜的说道。近期,区生态环境分局主动服务,共指导90家企业完成“两网”衔接工作,2021年共指导260家企业完成固废系统填报工作,为全区固体废物信息化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分局将严格按照固废法要求和省、市有关部署,加强对固体废物全过程管理,全面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推进完善、改进监管和服务方式方法,减少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主动钻研系统填报知识,加强宣传帮扶指导,使固废管理工作走向规范化、人性化。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