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城管:“环境靓了,生活更舒适” 庐阳区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
2022年08月10日 17:38 来源:庐阳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庐阳发布

“门前要管好哦,不能随意摆放广告牌。”8月1日下午,庐阳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巡查到亳州路时,发现一家药店违规设置了促销小广告,影响市容环境。执法队员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依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商家立即整改、恢复原状。

今年来,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深入,庐阳区市容市貌不断提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沿街商铺有效落实“门前三包”工作,沿街环境焕然一新。

走在亳州路上,每家店铺墙上都挂着一块显眼的“门前三包”小蓝牌,牌上注明了责任范围、事项和责任人,对于商户如何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门前三包’的内容主要是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自合肥市重启“门前三包”责任制以来,庐阳区城管局积极行动,率先制作并发放 “门前三包”责任牌和告知书。”据庐阳区容貌中心负责人介绍,为避免责任牌粘贴不规范等问题,城管队员上门逐一讲解“门前三包”的内容和意义,引导商户自觉加强对门店及周边环境的日常维护与管理。与此同时,区城管局还将“门前三包”纳入精细化管理之中,通过“即诉即办”等方式,使得签约履约率大幅提高,形成长效机制。

“通过前期不断的整治与宣传,如今大部分商户都很自觉,维护环境逐渐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对于少数未履责的商家或责任人,我们将根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责令其进行整改,拒不整改者,或面临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庐阳区城管局容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庐阳城管温馨提示,如市民发现有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的违规行为,欢迎随时拨打举报电话65549166。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市容卫生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