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四里河街道:扎实推进河长制 留住生态“高颜值”
2022年12月19日 17:2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自实行河长制以来,四里河街道多措并举,形成了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保护管理长效机制,使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加强领导。街道严格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及时组织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会议,同时,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总河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河长制办公室设在四里河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日常事务的协调处理,为全面开展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广泛宣传。深入各社区,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发放宣传单、设立公示牌、悬挂宣传标语等,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高了群众自觉保护河道的意识。

发动群众。动员群众,针对点、面源污染无死角监管,对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挖乱采、乱倒乱排现象及时举报,发动群众自发清理生活垃圾,让群众亲身参与河长制工作,使群众明白河长制是对经济发展有利的大事,更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的好事。

落实责任。开展河道清洁行动,对辖区河道重要节点部位,以及河道各排口不定时进行清理。建立河道巡查巡护机制,成立街居河道巡查队,对域内四里河、南淝河河道进行巡护,及时掌握河道情况。按照河长巡河日常化的要求,街道主要负责人带头巡河,尤其是汛期,做到每周一次的堤河巡查,进一步保证了堤河安全。对巡查中发现的开荒种菜、非法侵占河道、污染环境等问题,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严肃执法处理到位。

强化措施。完善实施河长制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健全监测监督体系,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