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以学促干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2023年03月24日 17:0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扎实推进庐阳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科学编制“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合肥市工作专班统一工作部署,2023年3月22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了区发改委等16家成员单位和辖区部分重点产废单位参加了合肥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培训会。

       会上,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对“十四五”国家“无废城市”建设安排及合肥市“无废城市”建设思路做了总体介绍,中国环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分别从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农业固体废弃物管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全过程等方面,介绍了前期我国“无废城市”试点建设过程中经验做法、成绩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庐阳区开展相关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通过学习,参会成员单位对“无废城市”建设的政策理论、主要做法、建设指标体系、投融资路径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庐阳区将结合辖区实际,系统谋划,积极争取资金保障,尽早召开专题启动会,同时压实各方责任,凝心聚力,稳妥推进全区“无废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