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区生态环境:开展“环企精准云普法” 服务企业绿色发展
2023年11月03日 08:5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同时也为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普法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组织在辖区排污许可发证单位中开展“环企精准云普法”工作。

一是专人负责,引导企业学以致用。分局安排专人负责“云普法”工作,通过线上广泛宣发,动员所有排污许可发证单位利用“环企精准云普法”小程序进行在线学习。目前,辖区内 13 家重点排污单位,结业考试通过率达 100%,所有排污许可发证单位结业考试通过率达94.8%。企业参与者普遍反馈“云普法”小程序不仅简便易行、内容丰富,而且注重实践、学以致用,其中收录的企业常见法律问题指导手册,对大部分常见环境违法问题予以了准确解答,能够帮助企业厘清守法行为边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二是定期组织,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定期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及运维单位开展专项培训会,引导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同时,聚焦环境管理重难点问题,定期发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警示,提升企业环境管理主观能动性。另外,执法人员将普法内容融入各项检查工作中,针对检查中暴露的违法问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到精准普法,学用结合,增强企业守法意识。

下一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坚持执法与服务同步,送法与暖企并重,“温度”与“力度”结合,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普法宣传活动,扩大“环企精准云普法”宣传覆盖面,丰富普法活动形式,提供更多优质普法内容,增强企业绿色发展内生动力,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