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2018年第一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成功举行
2018年04月27日 08: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界 吴江宁 向欣

1_17_1759238125000


央广网合肥4月26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实现金融资本与优质项目的有效融合,4月26日上午,庐阳区2018年第一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暨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洽谈会在合肥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据悉,本次对接会以“新时代 新技术 新动能”为主题,由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庐阳区财政局、庐阳区金融发展联合会、庐阳IE果园承办。60余家融资需求企业和49家金融机构踊跃参会,其中,不乏如恒烁半导体的硅谷AI芯片、中科院团队量子多频谱隐身材料等填补国内空白的项目。

会议特邀原交通银行首席风控官、苏宁金融副总裁戴宏博士作“金融科技与中小微企业融资”主题演讲。富邦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安徽伟宏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徽商银行、安徽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安徽国微华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中安庐阳创业投资基金进行了现场合作签约,总签约额逾4.4亿元。随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沃特普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高技术企业和团队以及交通银行、兴业银行2家机构进行了现场路演,促进项目方和资本方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融资的成功率。

据该区负责人介绍,本次对接会的一大亮点是设置了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洽谈会环节,这也是该区结合“四送一服”活动,为中小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搭建起全方位合作的互利共赢平台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此外,在洽谈会上,12家金融机构和12家企业精彩呈现自己的产品和项目,金融机构着力宣传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的各类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融资需求企业纷纷展示自己的项目和产品,实实在在地打造了一个受到中小企业欢迎的“金融超市”,各融资需求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纷纷前往参观洽谈。

荣膺全省唯一的“金融总部集聚区”称号、获评全省首个“保险业绿色发展示范区”……。近年来,庐阳区以推进金融集聚区建设为发力点,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出发点,不断做强金融产业,助力产融结合,取得骄人业绩。2017年,全区金融业增加值215.3亿元、金融业税收45.7亿元,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和金融业税收的比重均接近四成,位居合肥市各县(市)区之首;成功举办四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累计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超30亿元。同时,撬动财政金融杠杆作用,通过政保贷、过桥贷、政银担等财政金融工具和“两类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86亿元。下一步,该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创新“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模式,竭力促进优质项目和优良资本的完美联姻,为加快推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