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三十岗乡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18年05月17日 14: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瞿其春

 

为确保全乡全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今年以来,庐阳区三十岗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四举措全力做好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

整体推进全“覆盖”。三十岗乡总结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汲取往年经验,在全乡9个村以街头村口、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摸清秸秆存量、分布情况,明确时间节点,组织人力物力,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网格管理压“责任”。以“纵横到边、覆盖全乡、责任到人、监管到位”为举措,建立乡、村、组三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签订乡与村、村与组三级责任书,明确各网格责任人和监管人,并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机制,逐级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

建立队伍强“管护”。严格落实“人盯人、人盯地、人盯秸秆”的战术,乡、村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个村配备7—9名秸秆禁烧巡逻人员,做到严防死守,实现全覆盖,确保全面禁烧。同时,在午、秋两季农作物收获季节重点时段,成立秸秆清运队伍,每个村配备9—11名清运人员,确保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空白、无盲点。

开展宣传提“氛围”。充分利用横幅及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发放《2018年合肥市环保局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告示信》等方式,多渠道宣传秸秆禁烧重要意义,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形成社会共治的合力。在全乡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先进村、模范户、优秀个人等评比活动,激发村民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