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今年新建七个食品安全“快检室”
2018年06月07日 14: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卓丙红 瞿其春

今年庐阳区计划新建6个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快验室和1个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截至6月6日,开工率100%,基础仪器设备配套已完成,一些电器(空调)等正在陆续安装中,项目完成率85%。

为保证快检室高标准完成任务,构建食品安全初级“过滤网”,庐阳区与各乡(镇)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对快检室项目推进工作按照分工进行全程管理,并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快检室民生工程建设。

同时,庐阳区完善食品快速检测人员培养,提高检测人员水平,今年已对全区34名食品快检人员分3批次进行培训,主要针对器械的使用、数字的应用、如何处理和上传检测结果等进行实际操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检测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准确性,着力打造一支食品快检业务精堪队伍。

据了解,庐阳区充分发挥已建17个快检室作用,坚持每天对入市的食用农产品开展随机抽样检测,日均检测205批次,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在辖区和农贸市场电子显示屏进行公布,引导广大市民放心购买、安全消费,确保庐阳区不发生食品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