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安徽省联动面积最大的LED屏亮相庐阳
2018年06月13日 16:2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夏莹

近日,全省联动面积最大的LED屏正式亮相北一环,该LED屏由6座楼宇(财富广场建筑群4座楼宇、城市金典广场及九江银行楼宇)共同构成,亮起时联动效果显著。

北一环夜景亮化工程大体竣工

笔者从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了解到,2017年庐阳区正式启动以“魅力庐阳、时尚之光”为主题的北一环夜景亮化工程,主要范围为明光路桥至四里河桥的北一环沿线建筑及天桥,全长达4.1公里,涉及38栋楼体。其中金鼎广场、财富广场建筑群、祥源广场等作为重点亮化对象,全部使用了节能环保的LED灯具。通过多元的照明形式、动静结合的场景,在视觉上营造突出建筑立面轮廓明晰、大气恢弘的城市街区照明夜景效果。截止到5月1日,该路段亮化工程已大体竣工。

亮化工程各个环节考虑周全

“庐阳区作为中心城区,亮化工程与其他区有些不同。”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副主任韦建平介绍到,中心城区的楼宇大多为高层,且商业楼体较多,人群较为密集,如何避免亮化工程给市民带来不便,成为实施该工程中需要研究的重要课题。

“为减少对附近市民的影响,暖色调、单色调是我区亮化工程的首选。”韦建平表示,从明光路桥至蒙城路亮度逐步增强,蒙城路至亳州路一段为北一环上夜景照明的“最亮点”,而自亳州路至四里河桥亮度由强逐步弱化,照明亮度形成变化的曲线,尽量在突出地域特色的同时减少对行车安全、居民的影响。

同时,为了节约能源,亮化工程中使用的所有灯具均为LED灯,且对控制系统进行了设置,根据四季的不同,设置了开关灯时间,天黑亮灯,晚上最迟10点会全部关闭。此外,除设置感应亮灯外,还加入了手动程序,以避免感应系统损坏导致灯具无法开启的情况。

单色调的灯具是否能够符合节日气氛需要?韦建平介绍,后期在财富广场、祥源广场等地的联动画面,将出现日常及节假日两种画面模式。

“接下来,我区将对其他区域进行亮化提升。”韦建平说,长江中路、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都在亮化范围内,同时将根据各区域特点推进亮化工程。据韦建平介绍,长江中路将采取暖色调灯光;淮河路步行街作为年轻人聚集地,将加入人与光的互动等项目;逍遥津公园也将通过亮化工程,开启“夜游模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