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科学岛”无人车完成开放道路无人驾驶测试
2018年06月13日 16: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汪永安

记者6月12日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应用技术研究所智能车辆技术中心研制的“智能先锋”无人驾驶车辆,近日在第三方监控下顺利完成开放道路无人驾驶测试。该测试是在国家自然基金委组织的第三方监控下完成的长时间大范围开放道路测试,为期一个月,累计测试86次。测试地点包括合肥市高新区及周边道路,总测试里程1228公里。测试工况包括城区道路、快速道路、高桥道路、省道等各类道路环境;主干道、支路、下穿隧道、桥梁道路、匝道、辅道、路口等各类道路条件;白天、夜晚等各类光照条件;晴天、多云、阴天、雨天等各类天气状况。

测试过程中,第三方始终监控车外道路场景和方向盘、刹车、油门等驾驶装置及车内驾驶行为。被测无人车不仅成功克服了包括夜间行驶、雨天行驶、施工车辆占道、隧道通行、汇入车流、出入匝道(辅道)、通过路口、超车换道等开放式环境下的困难,并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表现出很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测试结果表明,被测无人车在这种全天候开放式环境中,具有很好的自主能力。测试过程中,被测无人车通过各类路口1669次,按照红绿灯交通规则安全通过路口1667次,成功率99.9%;累计人工干预里程1.84公里,人工干预里程占比0.15%。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