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艾香端午飘社区,党建引领一家亲
2018年06月14日 09: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姚玲

時值端午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了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营造社区党建引领一家亲的温馨氛围,6月13日下午,逍遥津街道九狮桥社区党委、关工委联合妇联、计生协组织辖区居民党员、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和青少年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以“艾香端午飘社区,党建引领一家亲”为主题的包粽子送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b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充分,提前一天买好了糯米、粽叶、红枣等包粽子的材料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先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放入蜜枣等材料,紧接着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先绕后捆,一个个可爱又鲜绿的粽子就这样呈现到大家眼前。

图片2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众多,有辖区居民党员,有来自合肥42中学的青少年志愿者,亦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大家欢聚一堂,说说笑笑,好不热闹。几个不会包粽子的青少年志愿者也在一旁学着包,笨拙却认真的模样惹得大家笑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在社区党员的带领下,居民党员和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送去亲手包制的“爱心粽”,并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党员们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社区百姓们的心坎上,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凝聚正能量、温暖献爱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促使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