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粽情端午 感恩父爱
2018年06月14日 16: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汪婷婷、李媛、丁芳

11111111

端午到,粽飘香。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每到端午节到来之际,人们总是忙着包粽子、熏艾叶、喝雄黄酒。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端午节和父亲节非常邻近。为此,2018年6月13日,庐阳区三十岗乡堰稍村妇联、计生协和团支部借这两节到来之际,组织志愿者联合开展“粽情端午 感恩父爱”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孤寡老人、计生奖特扶困难家庭、以及子女常年不在家的单亲父亲家庭,给他们送去粽子、绿豆糕等节日慰问品,祝他们父亲节、端午节快乐!同时,志愿者们还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房间,修理电器、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及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天热注意防暑降温及用电安全等情况。今年79岁的周后和孤身一人生活,生活十分孤单,在这个特殊的“父亲节”里并不孤单,他收到了节日的礼物,脸上写满了幸福。周后和激动地对我们说道:“以前我也不知道有这个父亲节,今天你们来看我,我这么大的年纪了,还能赶上这么好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感谢你们。”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孝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这份充满家庭温馨的问候和祝福送给空巢、孤寡老人,在献爱心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