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追溯庐州文化古韵,发扬道德建设新风
2018年06月20日 16: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姚玲

TIM截图20180620165756

为了追溯庐州文化古韵,发扬青少年道德建设新风尚,同时也为了将“生活教育”与“庐州文化”进行全新对接,赋予教育更深层次的内涵和文化底蕴,努力打造庐州教育的“文化名片”,近日,逍遥津街道九狮桥社区关工委联合逍遥津街道文化站和逍遥津小学共同开展了以“追溯庐州文化古韵,发扬道德建设新风”为主题的庐阳古街区历史文化故事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讲解+启发式提问的形式,重点讲述了逍遥十八巷的前世今生和历史变迁,“枫林巷”、“立志巷”、“飞骑桥巷”等等,巷巷有渊源,条条故事长。每一条巷子,都见证了合肥这座城市的历史时代变迁;每一条巷子,都彰显了深厚的庐州文化古韵。主讲老师通过向学生们讲解逍遥十八巷的历史渊源和时代变迁,将保护庐州古文化与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巧妙地结合起来,呼吁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增强对庐州古文化的认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建设,保护古文化。

活动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结束,来自六(三)班的林同学表示:今天的故事讲座很有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更深层次地了解合肥的古文化,同时自己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长大以后为保护合肥的古文化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