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城管设置22组公益广告普及安全知识
2018年06月27日 19: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玲 姜鹏 宋炎骏

昨日,记者在长江中路百大CBD和飞凤街下穿通道看到,近50米长的走廊墙面上,悬挂了数十组卡通漫画公益广告,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庐阳区城管委为迎接2018年安全生产月专门设计、制作了22组安全生产月主题公益广告,分别投放在长江路百大CBD(大西门)和飞凤街两座地下通道。这些公益广告通过漫画场景展示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等贴近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安全知识,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旨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群众防灾自救能力。

在长江中路百大CBD附近的地下通道内,墙面上的卡通漫画十分引人注目,其中一幅漫画上画着一名学生一边捂着肚子,一边喊着“要上厕所”为借口离开两名坏人,画面下方标注着这是学生安全防范的小技巧之一:金蝉脱壳。“这个下穿通道紧邻着合肥六中及安庆路第三小学,许多学生上下学时常常经过,我们便在此安装卡通形式的公益广告,并普及一些学生应掌握的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庐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地下通道内的漫画公益广告除了包含防溺水、防骗、防暴力、课间活动安全注意事项等学生需掌握的安全知识外,还有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应对、用气用电安全等安全知识,并且以卡通小故事、打油诗、连环画等形式展示出来,让市民更有兴趣去观看和学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