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照耀五保老人的阳光
2018年07月02日 16: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什么是五保户,五保户是那些人?你可能带着这样的疑问。

根据《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中的五保供养对象,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对象指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

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的郑成敬就是这样的五保老人,无儿,无女,没有经济来源,这样老人应该如何生活,生病了又应该怎么治疗,2013年三十岗乡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排查中,三十岗乡知道了这位老人,然后每次乡里慰问的时候乡里都会去看望这位老人,2014年郑成敬参保了低保,成为了一名五保老人,2016年三十岗乡实在放心不下这位老人便安排这位老人与另外20位老人组建一个共同的家,三十岗敬老院

在乡里去敬老院慰问这位老人的时候,郑成敬和工作人员说过这样的话:年轻的时候感觉一个人过挺好,自由,老的时候感觉一个人过也很好,不用为儿忙,不用为女儿愁。工作人员就问道:你现在感觉过的怎么样,老人笑道:也挺好,最起码打牌永远有人排队,人多,乐呵。

2018年郑成敬腹主脉瘤破裂,住进医院,紧急开刀,庆幸的是手术顺利瘤体隔绝良好,无污染,但医疗费用缺高达154567元,其中国家医保统筹基金为其支付113037元,社会救助基金支付20742元,庐阳区救助33224元,剩下的12052元由三十岗乡为其支付。

当工作人员再次去慰问这位老人时,老人笑道:本来以为要下去打牌了,没想到政府又让我回来打牌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