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瞿嘴村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8年07月10日 13: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010

暑期已至,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家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9日上午,三十岗乡瞿嘴村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培训活动。培训课由瞿嘴村党总支书记代光美主讲, 代光美同志通过讲解防溺水知识、案例讲解等方式,教育村民不随便或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乘船时,正确使用和穿着救生衣,告诉村民预防溺水做到“六不”。

另外还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栏详细地向辖区村民就如何防溺水、溺水的自救以及如何拯救溺水者等知识进行宣传,让村民掌握溺水急救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在辖区内所有池塘设立 “水深危险,禁止游泳”警示牌。

通过此次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村民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护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件于未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