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81万元
2018年07月10日 13: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卓丙红 瞿其春

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2018年,庐阳区多举措落实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民生工程,做到应补尽补,切实保障了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有效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为提高惠残知晓度,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庐阳区在11乡(镇)、72个村(居)政务公开栏和服务大厅张贴或悬挂公告等,大力宣传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残疾人护理补贴民生工程政策。

各乡(镇)依托“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统一开展受理工作。严格按照个人申请-乡镇受理初审-区残联审核-区民政审定”程序逐级审核认定。对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前来办理的残疾人对象,基层工作人员为其专门提供上门办理服务,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这一民生工程政策。

同时,庐阳区各乡(镇)通过“看、查、听、问”等方式进行入户调查核实,要求调查人员做到残疾评定等级清、贫困原因清、生活和护理补贴标准清。今年以来,各乡(镇)和村(居)开展各类入户走访5000余人次。

据了解,1-6月份,全区共发放两项补贴资金181.754万元,其中为1312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65.51万元,为3318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16.244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