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8年07月10日 13: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卓丙红 瞿其春

今年以来,庐阳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居民轻松做“健康主人”。截至7月9日,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4.692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19.59万人的75%。其中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6.583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3.265万人的201.6%。

庐阳区卫计委将省市下达的2018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任务进行细化,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分解签约任务,将责任落实到各乡(镇)卫生院和医生,狠抓落实,逐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

该区聚焦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把贫困人口、老年人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并扩展到普通人群,在做好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和疾病防治。健康管理服务团队实行网格化划区服务,有明确的服务管理范围。每个乡(镇)均组成了若干支健康管理服务团队,由全科医生、护士等医生组成,提供家庭医生服务。

同时,在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智医助理”试点,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