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法院首部微电影《伪装者》摘得两项大奖
2018年07月20日 16: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人民法院

近日,以“法律遇上爱”为主题的全国法院第五届"十佳微电影"暨首届"十佳微视频"评选结果揭晓,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首部微电影《伪装者》荣获十佳微电影提名奖,影片中执行法官周顺华的扮演者、庐阳法院干警潘红梅荣获执行类微电影最佳女主角。
       影片《伪装者》是根据庐阳法院真实执行案例改编,剧本由该院自主参与编写。影片讲述了被执行人李俊伟因合伙开工厂欠下张素喜老太太50万元,之后不知所踪,法院缺席审理宣判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周顺华通过调查发现李俊伟从一开始就利用虚假身份躲避债务,而与此同时张素喜面临着工人催要工资,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但周顺华始终没有放弃、继续坚持追踪调查,四年后终于在另外一起执行案件中发现一个叫李卓伟的被执行人就是找寻多年的李俊伟,并且其已经转移财产。法院执行局立即以李俊伟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公安机关移送立案,并配合公安布控将这个“伪装者”抓获。转移的财产被追回,执行法官最终为张素喜讨回了公道。
       影片充分体现了庐阳法院执行干警对维护司法尊严、构筑社会诚信、全力破解执行难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剧中主要演职人员均为庐阳法院干警,他们在繁忙工作之余,牺牲休息时间通宵达旦地排练台词、进行拍摄,为求影片真实辗转多地拍摄外景。在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和各级单位、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历时四个月打造出这部精品之作。
       据悉,此次评选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栏目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办。全国法院共选送微电影、微视频作品418部,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十佳微电影、十佳微视频,十佳微电影提名奖、十佳微电影优秀奖等获奖影片127部以及单项奖13个。庐阳法院微电影《伪装者》是其中为数不多的既获得影片奖又获得单项奖的作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