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为特困人员购买生前契约服务
2018年08月09日 11: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杜薇 吴琼

8月6日,区民政局与合肥人本殡葬服务有限公司在区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圆满人生、幸福庐阳”购买生前契约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我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为特困人员购买生前契约服务。

随着社会救助体系日益完善,全区特困人员的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供养生活补助、居民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等民生问题已得到良好保障,但在人生善后工作处理方面稍显不足。区民政局通过前期深入走访调研,选择了与资信较高的合肥人本殡葬公司合作,开展为辖区首批百名特困人员购买生前契约服务工作,契约服务内容包括为特困群体老人提供临终关怀告别火化、注销户籍等一系列服务,帮助其圆满完成人生后事。

此次为特困人员购买生前契约服务工作,是区民政局认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主题活动中的一项惠及民生的创新举措。该项工作不仅有效弥补民生关怀服务对于特困人员身后事关注度的不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利用专业单位的资源优势,事先做好生前的信息采集,建立电子档案,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优质后事服务;同时有助于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负担,较好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身兼数职,任务繁琐,办理程序上的不熟悉和村居无相关专项资金等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