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全面启动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
2018年08月17日 11: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舒晓玲 李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8月15日凌晨,随着宿州路与长江路交口一块150平方米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落地,标志着庐阳区正式全面启动了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


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委获悉,本次行动将打造出徽州大道(环城南路至长江中路)、寿春路(环城东路至蒙城路)两条“无户外广告示范路”,其余道路户外广告将实现“减量、规范、提档”。


老旧破损的广告设施、参差不齐的广告发布内容……原本作为点缀城市景观的户外广告,因产权单位不能做到规范的设置、管理,反而影响到城市的立面景观。为此,庐阳区全面启动户外广告治理行动,着力整治户外广告混乱、低端等问题。


本次治理工作为期6个月,第一阶段计划将440处违规户外广告清理、拆除、整改,后期还将继续对全区户外广告进行排查、整治。


庐阳区城管委副主任金勇介绍,第一阶段整治范围涉及工地围挡广告、落地广告、墙体广告、书报亭广告、大型户外电子屏等,并通过提前告知户外广告设置单位,引导户外广告设置单位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户外广告发布行为,促使设置单位积极配合、自行整改。


金勇介绍,此次庐阳区将按照“拆除+提档”的方式开展本次整治行动,形成户外广告新格局。比如,未经审批、逾期、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影响城市公共安全及市容市貌、利用或影响交通安全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以及乱张贴、乱悬挂、乱设标牌指示牌等“城市牛皮癣”都将被依法拆除或清理;违规设置的户外电子屏、工地围挡广告,责令设置单位自行整改提升,不具备自行整改提升条件或拒不整改的,依法强制拆除等。


此外,庐阳区还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户外广告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户外广告既有规划合理、布局科学、管理规范的“面子”,更要有安全可靠、结构合理、牢固结实的“里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