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首创反邪宣传“积分”奖励新模式
2018年08月17日 11: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马红梅 黄静

“从前不知道邪教的危害,现在明白了一定要远离邪教的侵蚀,维护好家庭和睦,珍惜当前幸福的生活。我要动员周围的人一起参加反宣品清缴活动,积分还能去兑换奖品呢!”刚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自己用“积分”换来的一包日用品后,藕塘社区的沈光武大爷高兴的说。


为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反邪教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力营造反邪防邪的社会氛围,8月16日,庐阳区创新形式,率先在海棠街道开展“反宣品清缴、攒积分兑奖品,争当‘反邪达人’”集中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反邪达人”典型形象,将反邪积分达人和反邪宣传教育融合,充分发挥群众反邪作用。


活动中,居民通过上缴日常生活中收到的涉邪纸币、书籍、宣传单等,均可在居民积分手册积累相应“反邪达人”积分,对于上缴纸币等相关涉邪货币,确认属实的每份积5分,同时给与同面值兑换;对于上缴涉邪书籍、宣传单、宣传册等宣传品,确认属实的每份积5分;对于积极主动参与反邪宣传、教育活动积5分;对于举报涉邪小广告、电子屏、横幅等广告类,确认属实的每份积10分;对于举报涉邪歌曲、作品、舞艺等邪教文化,确认属实的积10分;对于举报邪教活动场地,提供邪教活动相关线索,确认属实的积20分;对于举报涉邪人员并提供相关线索,确认属实的积20分。通过积分累计,还可以兑换各类生活用品,激发了市民参与反邪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性。


现场还通过设置咨询台、展出反邪教知识宣传展架、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反邪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宣传反邪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邪教组织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恶本质,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和“崇尚科学、拒绝邪教”思想理念。


据悉,近年来,庐阳区国安办防积极指导辖区各街道、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反邪教宣传活动。下一步,庐阳区将在海棠街道各社区健全“反邪达人”反宣品清缴制度,鼓励市民积极举报生活中遇见的涉邪行为。同时在全区各街道社区推广“积分制”反邪宣传模式,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反邪教宣传的积极性,在全区形成了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