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09月07日 10: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1_17_1112492991250

 

 

9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就全区民政工作开展调研。副区长余波,区政府办、区编办、区国资办、区民政局、三孝口街道、大杨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陈伟先后前往位于三孝口街道的龚湾社区益家生活馆、位于大杨镇的四季青老年公寓以及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了相关社区活动中心日常服务、养老机构的硬软件设施配套和精准救助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运行等,详细了解了社会组织培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民政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相关座谈会上,陈伟听取了全区民政工作情况汇报。余波和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全区民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区近年来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下大力气,利用好已有的信息化服务平台和基层社区管理软件,继续提升政务信息化服务的深度及广度,推动全区民政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深谋细研,找准基层社区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发力点,以相关街道开展的网格化试点工作为契机,加大基层政府治理职能嵌入,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积极创新,探索打造区级养老服务物联网后台,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养老服务。要寻求突破,对接好华为云计算等企业优势项目,将精准救助服务信息平台等软件进行升级,畅通区直各部门对群众诉求的受理渠道,提升办理效率,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要依托创新,结合我区实际,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等工作的新路子、新模式。要顺应趋势,不断完善基层养老服务模式,不断加大养老服务市场供应,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统筹推进,在做好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等常规性工作的同时,打造更多的亮点与特色,推动全区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