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立行立改 标本兼治 切实保障水源地饮用水安全
2018年09月14日 10: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阿敏 代悦

9月8日上午,庐阳区入河排口管理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副区长余波、周茂斌,区环保局、区农水局、区市政绿管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及排口管理员、三四级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抽查了排口管理员、网格员日常巡查记录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传达了合肥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入河排口工作现状并提出溯源排查的具体要求,省环保督察转办件涉及水源地问题整改情况。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员职责,为生态环境部第二轮水源地督察做好充足准备。

徐静平强调,对环保问题,要树立底线思维,标本兼治,立行立改;要定期督查,严防死守,防止问题反弹。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即将开展的水源地督察工作,强化问题发现和整改机制。要强化各排口和水源地网格化管理,切实担负责任,坚守岗位,不辱使命。要及时发现问题,善于发动群众,充分发挥他们作为义务监督员的积极作用。要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落实到位。

陈伟指出,目前我区水源地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问题整改率亟待提升,后期工作任务艰巨。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水源地饮用水安全;要加快推进四里河等河道水体达标工程,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