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列清单破难题 全方位守底线
2018年10月10日 08: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8c5d683ca24e453f98c85d0b6e29bb27

 


10月8日上午,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徐静平、陈伟、张旭生、左学和、洪书霞、肖廷、余波、周茂斌、梅桂及区环保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水局、区住建局、区环保局、区商旅局、区城管委、区市政绿管办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所承担的环保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安排。

会议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区环保相关工作,以优异、稳定成绩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到来,各牵头部门与责任单位要担起责任、全面联动,以网格为单位再次梳理各项问题,进一步排查整改,以“河长制”“排长制”为抓手,迅速解决来源于主动发现与群众举报的各类环保问题。

区委书记徐静平指出,全区环保工作任务要由牵头部门以明晰的清单形式呈现,并在各乡镇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兜底落实。要对监测和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高效解决、全程纪实,并在解决过程中举一反三发现和解决新问题。对环保死角要深入研究、逐个击破、持续监督、防止反弹,杜绝“假整改”,全方位守住底线。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要求,要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角度反思各类环保问题产生的原因,思考解决办法。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格环保案件处理尺度。要以问题为导向设置与更新各类综合治理工程,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又讯,10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徐静平督查庐阳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项贤勇,副区长周茂斌,区环保局、区市政绿管办、相关街道及庐阳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徐静平一行先后赴庐阳经开区景湾片区查看“散乱污”企业及老企业搬迁情况;前往杏花村街道恒信汽车城现场查看雨污分流改造情况。徐静平在现场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排污整改情况、雨污分流管网铺设情况以及水源保护地搬迁相关事宜。徐静平指出,要责任到人,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严格环保执法措施,加强相关宣传,确保督查整改到位、有效。要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进度,同时加强排污监控,确保水体洁净安全。徐静平强调,相关部门、街道要认清形式,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促进环保问题及时有效化解,切实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