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资本市场助力转型升级 为首善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8年10月16日 16: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董怀华 李界 孙若妍

微信图片_20181016144336

 

 

4支基金现场签约,基金规模达50多亿;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上市企业高管现场对话;12家上市挂牌企业、54家直接融资后备企业和52家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面对面深入沟通……10月16日上午,我区2018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论坛暨第三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合肥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彭庆恩,区委书记徐静平,市国资委主任张毅,市金融办主任王俊生,省证监局法制处处长汪晓冰,省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副处长胡锦山,省证监局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金俊超,市发改委副主任沈业奎,市财政局副局长姚琳,市科技局副局长段丽琼,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胡亚斌,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十朋,市数据资源局副调研员申林出席会议。区领导左学和、朱涵、洪书霞、王新成、余波、范进、唐亮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作会议致辞。

此次论坛以“资本+转型”为主题。会上,由合肥庐阳产业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庐阳产发”)参股设立的庐阳天使基金、中安S基金等4支基金进行现场签约。据了解,庐阳产发是由庐阳区人民政府出资筹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公司,致力于通过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本运作、价值管理、增值退出等方式,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和放大作用,推动庐阳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创新产业集聚发展。4支基金规模总计达50多亿元,将为我区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举行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即“高端对话”环节。特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主任程春晖、中科大管理学院教授赵征、国元证券副总裁沈和付、上市公司志邦家居副总经理程昊、初华资本总经理于强等知名专家、学者和上市企业高管等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当前IPO形势与应对措施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企业如何借力资本市场发展以及如何准备走入资本市场提供了现实参考意义。

为鼓励辖区企业上市挂牌,我区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政策。会上还为2017年成功上市(含目前已获得上市申请受理函)的3家企业举行了颁奖仪式。随后,金融生态科技城总部基地项目及6家科创型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促进优质项目与优质资本的对接精准度。同时在项目集市环节中,充分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各类投资偏好,选择有兴趣的项目方进行深入对接,提高融资效率。

近年来,我区以加快金融产业集聚区建设为突破口,强力推进传统金融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金融融合发展,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2018年上半年,我区金融业增加值、金融业税收分别为118.78亿元、38.58亿元,占全区GDP比重、税收比重分别达31.8%和47.4%,先后获批“全省金融总部集聚区”和“安徽省保险业绿色发展示范区”称号。创建“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品牌,累计成功举办10季,促成全区融资需求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60多亿元签约;撬动财政金融工具杠杆,利用各类财政金融产品及“两类机构”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达66.24亿元;着力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建立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长效机制;建立直接融资后备资源库,入库企业达51家,常态化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精心培育辅导拟上市挂牌企业,全区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12家,拟上市企业2家,“四板”挂牌企业7家,全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形成了“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四板”的格局。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创新“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模式,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加快推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